阳光作文600字
生活中有许多“阳光”值得我们收藏,也许是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灿烂的微笑;一句鼓励的话;一件有趣的事……相信在你的心中已经有不少这样的“收藏品”吧!我的收藏品是一件有趣的事,让我讲给你们听吧!
上学期,每周星期五下午放学之后,我们几个玩伴都会聚集在一起玩“八仙过海”。
今天,又是我们期盼的星期五了。下午,我和几个家隔较近的同学约好,放学后在学校后花园里玩“八仙过海”,
放学后,我们各自把书包放回家里,给家长说明去处之后,在学校后花园里集合了。在玩“八仙过海”之前,我拿出我从家里拿出来的粉笔在地上画了九条平行线,将我们几个人分成两组,就可以开始玩了。
最终,我和杨雨城、程城一组,我们开始时只跳了三格。“敌方”马上和我们一样,也跳了三格。我们知道他们中计了。于是,我们马上又跳了三格,并把脚伸长,将“敌方”团团包围了,正当我们暗自得意的时候,杨雨城不小心把脚踩在线上面了,犯规了,这样,就被罚下场了。他们有了突破口,冲了出去,我们一步跳到了家,而他们因为没有跳到家,所以输了,我们赢了。
第二次,该他们先跳了。他们只跳了一格,我又十分得意。一下跳了五格,杨雨城和程城因为没有和我跳在一起,都出局了。只有我一个人孤军奋战了。他们三个人把我围住了,我又难以出去,只有分散它们的注意力了。果然,他们的注意力被我分散开了,我用力猛地一跳,可是,当它们看见我要冲出去了,脚一伸,把我给抓回来了。这次我们输了,还有一局就定输赢了。
第三次,我们有了上两次的经验,我们先只跳了两格。对方被我们围住了。他们也学着我那手,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可我们不吃那一套。它们见我们不上当,就只有硬冲了。第一个从程城那里跳,被他给挡回去了,出局了。第二个从我这里跳,没有跳过,也出局了。现在,只有一个人了。我们三个人集中注意力,看他跳到哪里去。他从杨雨城那里做了一个假动作之后,又从我这里跳,我才不上当呢,把他给抓回来了。
三局两胜,我们取得了最终胜利。
这种游戏虽运动量大,但十分有趣。可惜的是,我下学期就转学了,从那以后就再没玩过“八仙过海”。虽过去两年了,可我怎么也忘不了那些时光,那些小伙伴。
这些就是我收藏的“阳光”!怎么样?特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