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一生活
突然意识到高一已经结束了!只觉得时间匆匆而过,似乎昨天的我才刚刚初中毕业啊!
在这大半年里,我似乎做了很多事又似乎什么也没做现在想想大概是该做的事无力做好,用杂乱的其他来填补空白罢了!
高一生活就这样溜走了,我不想,其实也无法,伸手挽留。
无奈,流年早已一去不复返,努力做只微笑的鱼吧!在时光的河流中全力的向前游曳!
军训结束,进入了向往以久的高一生活。坐在教室里,周围都是陌生,可爱的面孔,庆幸自己又可以结交那么多同学了,心情一直都很好,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新鲜感过了,一段时间后,觉得高一并不象我想象的那么完美,就象有些人说的—— 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一年过去了……
我的高一生活就这样模模糊糊的过去,一直都在想—— 这一年,我找到了什么?从来都没好好珍惜……
学着一个人成长,一个人歌唱,梦想…… 以找不到踪迹。压力,第一次懂得它的厉害。 好害怕,想什么都不管。去到我的天边,我的世界,我的快乐地方——即使那是个虚幻的地方,我的心仍能在那里找到我要的寄托。
高一一去不回,面对我的又是新的一天,我要我去挑战的一天 !
当尘世的琐碎伴随着岁月的繁芜从指隙间飘然而逝,当白衣飘飘的年代在生命的进程中不知所踪,当最伤感的笑容在落叶悲秋寒风高木中被一小束洁白月光照亮到支离破碎。铅华落尽,斯人独憔悴。
白岩松说过:回望的道路,总让人惊心动魄。可谁又说过:忘记,意味着背叛。如果说我的高一是快乐的,那是因为我看到每个人都在笑。我感觉自己的感情若水龙头里的水,可以随开随关。我可以爱上任何人,换句话说,我也无法爱上任何人。我的同学们在不涉及利益的前提下对我很好。笑可以敷衍一切。至少我清楚记得尼采的话:人类遭受巨大痛苦,从而被迫发明了笑。对一群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又能有什么其它动作。
我总是……
我觉得我是个很宽容的人,就像把一只刺猬的刺全拔光,竟然还能存活。我一刀一刀把自己打磨得光滑无比。夹起尾巴做人,做沉默的大多数,我像一枚完卵一样潜伏,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永不爆发。原谅我的无病呻吟。因为我真的很健康。至少当再也找不到同伴的时候,就只有走自己的路.
我过得不好,恍若浮生一梦。或者说我的高一过得太好,因为任何痛苦都是一笔财富。我并不相信明天会更好之类的废话。亦是不能确定明天的道路、以后的生活、最后的结果、最初的梦想
高一过去了,毫无征兆的过去了!我依旧秉承着我原来初中的生活方式,我行我素,一副仗剑走天涯的豪情壮志已被时间和人情冷暖磨得没了原来的锋芒!浑浑噩噩地活着我不想,可也没有什么激情!生活不敢说是充实,但也算是凑合活着!
也许高一只是让我确定了我以后地路,一条很慢长曲折,坎坷,遍布荆棘地路。青春如同一闪即逝的流星,虽华美夺目却短暂的很!我没有时间叹息人生苦短,只能在坚硬的石板上踏出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因为一旦那脚印踩得浅了,便容易被风沙磨平,然后消逝在无尽的虚无中……
飘散在空中的尘也终有一天会落地,所以不要等待!
其实四季都是很美好的:春美在生,夏美在盛,秋美在实,冬美在静!高一是什么我不知道,也许是夏吧,炽烈,昂扬,绚烂,缤纷!可现在我已有点抵不住它耀眼的光芒了,想找个地方避避!可是没有地方会给我一片荫凉!
我知道埋怨叹息毫无用处,除了浪费一些生命的光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