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一生活
我的高一生活平平淡淡——是从平淡中开始,又是在平淡中落幕。既不能称之为精彩,又不能欣然去感叹它的艰难,更不能将它描写得那样曲折离奇。但“平淡”是不可能抹杀掉我生活中的亮点的,反而会将它呈现得更加明亮,辉煌……
295个日日夜夜凝聚成的是一份值得让人珍藏永久的记忆——在这里,每一秒钟的新鲜都能让我倾注所有的热情,每一分钟的欢笑都在我的记忆中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每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都能给我极冻的心灵注入一道亲心的暖流,每一段发自内心的表白都让我体会到了他们真实情感的宣泄;每一张显露着真实笑容的脸庞无时无刻不将勇气与信心赋予给了我那颗脆弱的心灵,每一双强劲有力的大手在困难和挫折中立刻就将我从情绪的谷底拉了上来……我仿佛听到了心跳动的声音——那里有 54颗赤诚火热的心,在和谐的音符中用同一节奏不停地跳动着,它们是那样的强劲有力,是那样的生机勃勃。可是,我有时却只能看见白色地天空和那灰蒙蒙的大地然……然而,是你们,用手中的画笔,为我那昏暗的世界涂上了绚丽的色彩;是你们让我看到了太阳的光辉,看到了彩虹的七色;是你们让我拥有了世间另一种无价的东西——友情,并且让我体会到了它的可贵。我们彼此间是那样的心心相犀,就好像太阳与地球一样,不停地公转自转……
漫长而又短暂的岁月里,我学到的最为重要的东西,并不是课本上那些层出不穷的知识,而是学到了应该怎样去做人——在与大家一起相处日子里,我学会了一种叫做“团结”的东西,它能让我们听到 54颗心一起跳动的声音;在住校几个月的短暂生活里,我学会了“包容”,这是一种将我们融为一体的力量;在与好友共度的难关之时,我懂得了“关心”,一个对“ It’ better to give than to receive.”的最好诠释……是的,我学到了很多诸如此类的东西,它们都是在课本中所无从寻觅的知识,它们也不能被称作是一种能力。它们是在人与人,心与心之间,交替碰撞的时候,才能真正所感受到的东西,也许在瞬间你就可以感悟它们的真谛,但也许你真的就一辈子也无法参透出其中的玄机……
也许这就是我的高一生活,也许它会让您觉得很空洞,但这确实是我内心深处所想要挥洒出的一切,只不过我那些看似隽永却笨拙无比的文字无法让您感受到我此时此刻的心情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