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作文作文范文
放假啦!放假啦!我终于可以打篮球、放风筝、游泳……但是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当我高高兴兴地跑回家,正要拿起篮球往外跑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东升!不许去玩!我已经为你订好了暑假里的计划,快点进来!”我想:唉!打篮球又泡汤了。我只好极不情愿的走进去。一到房间,妈妈就拉我坐下,说:“这张就是你的暑假计划。”说着,她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的全是暑假里每天的活动计划。我仔细看了一下,哇!一天到晚都是学习,除了睡觉之外根本没有玩耍的时间了。早上读英语,学数学;每天下午都要先写一篇作文,后预习新学期的数学;晚上跟别人学奥英……不要说做了,光看头就晕了。但是在妈妈的期待的目光下,我无奈地学了起来。 首先读英语,读了半个小时后还要写呢!学完英语,我已经很疲惫了,有气无力地坐在沙发上,妈妈刚好进来,一见到我这样就生气了,说:“快!快!还有奥林匹克数学呢!”我只好遵照命令了。我学了一阵,实在是太累了,无意中就趴在台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妈妈不知不觉已站在我后面,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鸡汤,关切地叫醒我:“宝贝儿子,你这种态度怎能学习好?古代那些学识渊博的人,有哪个不是经过一番艰苦的磨练才成功的?正所谓‘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啊!他们头悬梁锥刺股地学习,目的是成为国家栋梁。世上有哪个父母不希望子女成龙成凤的?” 我本想反驳:妈妈,我理解您的心情,但是得给我一点点自由呀!我需要一点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放松放松,这样张弛有度,才能正真地学到知识。只有愉快的心情、充沛的精力,学习的效率才高啊。不能整天压迫我去学呀。但一听到妈妈语重心长、在情在理的话语,看到那充满期待又慈爱有加的目光,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 妈妈啊!您又怎知道,儿子我最需要的是心灵的鸡汤啊! 望采纳O(∩_∩)O~,你是男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