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能没有感动 假如生活是草原,那么感动就是零星的野花,有密有疏,妆点着色彩;假如生活是大海,那么感动就是雪白的浪花,一起一伏,蕴藏着力量;假如生活是夜空,那么感动就是耀眼的繁星,时隐时现,闪烁着温暖。 就像草原不能没有野花,大海不能没有波涛,夜空不能没有繁星,生活中不能没有感动。 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我在灯下奋笔疾书,备战期末考试。我本以为妈妈早就入睡了,可是这时,房门被轻轻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把一杯咖啡放在我的桌角,心疼地摸着我的头说:“要多注意身体,早些睡觉,别累坏了。”。我说:“妈妈请放心,我自己会安排好时间的。”。妈妈慈爱地笑了,轻轻说:“有事就叫我。”,又轻轻出去了。我喝着香浓的咖啡,品着妈妈关切的叮嘱,香味沁人心脾,感动的暖流流淌在心间。 感动是妈妈的爱,陪伴我度过长夜…… 一次考试失利后,课间的愉快似乎与我铁幕相隔,我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心情压抑得令人窒息。这时,一阵铿锵有力的歌声传入了我的耳朵,“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为什么……”这振奋人心的歌声来源于同桌的好友——小欣。我一抬头便撞上了她真诚的目光,她拍着我的肩膀,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一次的失败不必计较,爱拼才会赢嘛!”。顿时,我的双眼充满了感动的泪光,心中也被友情的力量点燃了斗志。 感动是朋友的安慰,鼓励我奋勇向前…… 一次骤雨突降,我就进躲到了一栋居民楼的楼道里避雨,焦急的盼望着雨快点停。这时,一位素不相识的阿姨走了进来,见了我,问明情况后热情地把她的雨伞借给了我。那天的雨下了一整夜,我心中的感动也如雨水般流淌不绝。 感动是陌生人无私的帮助,助我度过难关…… 野花虽小,却使草原多彩;浪花虽小,却使大海澎湃;星星虽小,却使夜空璀璨;感动虽小,却使生活中充满温馨,让我在激流中扬起爱的风帆! 生活中不能没有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