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作文800字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带着淡淡平凡气息,陶渊明的朵朵菊花点缀了昔日的南山。没有荣华利禄的沾染,却依旧乐在其中。平凡,一个连字眼都很普通的词语,却在当中教人领会山水之美。生在都市,车水马龙,红灯绿酒占用着人们的全部时间。偶一抬头,看见湛蓝的天空,听见那久违的鸟叫,问竹叶萧萧,仿佛觉得平凡的田园生活才是自己最初的归属。 平凡是欧阳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于山水之间也"的快乐;平凡是陶渊明的"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境界;平凡是柳宗元的"心乐之,伐竹取道,下见小潭"的情趣;平凡是刘禹锡的"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的凄美;平凡,是吴均"从流飘荡,任意东西"的豁达。平凡造就了他们可以观自然之美,读泰山之高。殊不知他们早已在平凡简单的生活中领悟到了自然的点点真谛。曾读过毕淑敏的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对她的妈妈说了这样一句感人的话:"妈妈,如果世界上有英雄的话,我可以不做英雄,而做给英雄鼓掌的人吗?我可以在平凡之中度过我的一生吗?"我想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每个人都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带着淡淡平凡气息,陶渊明的朵朵菊花点缀了昔日的南山。没有荣华利禄的沾染,却依旧乐在其中。平凡,一个连字眼都很普通的词语,却在当中教人领会山水之美。生在都市,车水马龙,红灯绿酒占用着人们的全部时间。偶一抬头,看见湛蓝的天空,听见那久违的鸟叫,问竹叶萧萧,仿佛觉得平凡的田园生活才是自己最初的归属。 平凡是欧阳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于山水之间也"的快乐;平凡是陶渊明的"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境界;平凡是柳宗元的"心乐之,伐竹取道,下见小潭"的情趣;平凡是刘禹锡的"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的凄美;平凡,是吴均"从流飘荡,任意东西"的豁达。平凡造就了他们可以观自然之美,读泰山之高。殊不知他们早已在平凡简单的生活中领悟到了自然的点点真谛。曾读过毕淑敏的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对她的妈妈说了这样一句感人的话:"妈妈,如果世界上有英雄的话,我可以不做英雄,而做给英雄鼓掌的人吗?我可以在平凡之中度过我的一生吗?"我想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平凡者,我们又在平凡中生活,日常生活里平凡是可以造就一个人以优雅的姿态,宽阔的胸襟,高洁的情操对待生活的。我漫步在郊外的田野上,在郊外中拥抱平凡。纵然平凡是如此的抽象,但游走在山水之间,谁说就不是在拥抱平凡呢?平凡,其实是在山水之间最美的享受。古人不被功名利禄迷惑,如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今人也应该在平凡中感受真实的自我。如冰心愿意在寂廓的黄昏,归依在母亲怀抱那样。拥抱平凡,就是拥抱自我,拥抱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不为大街上的红男绿女,在平静而不同的生活中,张开双臂,以最完美的姿态拥抱平凡。静静地拥抱平凡,生活就如美好的画卷在你周围缓缓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