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8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有一个人总在不停地给我鼓励:当我摔倒时,我会听到她鼓励的话语:“孩子,别怕!站起来!男子汉就应该在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当我取得成绩时,我会为听到她鼓励的掌声:“孩子,你真棒!你是我的骄傲!”当我失败时,我会感受到她鼓励的眼神:“孩子,不要泄气,不要气馁!失败乃成功之母!”……她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记得2010年春节,镇里举行了一场象棋比赛,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位选手。比赛一开始,我旗开得胜,一会儿功夫就连赢了三盘棋。这时,我不禁有些飘飘然,心想:我真是个高手啊!看来今天冠军非我莫属了!哈哈哈……
第四局开始了,我先走了几步试了试他的棋艺,原来他的棋艺很差哦!我心里更为得意了:这回,我一定要把你“剃光头”。三下五除二,我把他杀得只剩下一个“将”了。我抬头看看四周,看来时间还有的是,正好可以“玩玩”他。于是,我用双车双马不停地向他的“将军”,却没发现自己门户大开,结果让他”将”对”将”杀棋了。真是大意失荆州啊!心里的那个悔根本就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此时的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啊,哪怕是只有半分钟也好,但我深知事实是无法改变的。我噙着眼泪、垂头丧气地走出了“战场”。妈妈看到我沮丧的样子,就知道了这局的结果了。她什么也没问,只是来到我身边,摸着我的头,轻声地说:“儿子,不要灰心,不要泄气,还有最后一局。只要你认真沉着应战,就一定会赢的!妈妈相信你能行,加油!”
我记住了妈妈的话,再次走进了“战场”。这时,妈妈在窗外朝我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此时无声胜有声,我的心逐渐恢复了平静。第五局开始了,我使出老师教我的“弃马十三杀”。我先以马当诱饵,引他的炮把我的马吃了,再用炮下去把他的马赶跑,接着用中炮把他的“中卒”杀了——“将军”。他马上上“仕”,我再来一个“双车”并列,杀他个措手不及。他把“将”走出来,我的“车”再下去吃了他的“仕”。他又用他的另外一个“仕”吃了我的车。可我不贪吃,又将了他一军。现在他的将不能回去了,只能用“炮”挡车,我吃掉了他的“炮”。他的“将”只能回到中线了。可我把右边的“炮”移过来,来了个“双炮杀”,这次他的“将”无处可逃了。比赛结束后,我抬头看到了正在为我喝彩的妈妈……
虽然那次比赛,我只得了第二名,但我领悟到了“骄兵必败,骄人必害”的道理,更不忘妈妈对我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