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雨的作文美好的秋雨
秋雨的清晨
清晨一觉醒来,天已朦朦亮,微弱的亮光透过窗户,落在床榻旁的白墙上,室内的东西已朦胧可见。一阵阵屋檐滴水的声音穿过玻璃窗传入耳中,断断续续的虫鸣声此起彼伏。起来隔着窗玻璃向外张望,阴暗的天空,朦朦的细雨连成一片,飘落在树叶上、小草上、屋檐上,汇成晶莹透亮的小水滴落到水泥地上,发出阵阵滴答声。凉风从窗户的缝隙中钻了进来,令人顿时起了一个冷颤。一夜秋雨,一夜秋雨的清晨,秋天就这样悄然来到了我们身边。
离开薄被,感觉一丝丝凉意侵袭而来,好似有意在提醒人们已到了添衣的时刻。直到这时,你才知道炎热的夏日早已悄然离去。
穿衣洗漱完毕,天色早已大亮,室外雨声也渐渐大了起来。上班路上,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添加了外衣,不同颜色的伞像春天的花朵,在绿树成荫的道路下绽放着,给小城的清晨增添了一道迷人的秋色。漫步秋雨中,听着雨水落在伞上的滴答声、人们的耳语声、汽车驶过发动机声、小孩子偶尔从身旁溜过的嬉戏声… …,内心涌动的不是那种秋思的哀愁,而是对秋的感叹、秋的眷恋… …
我爱秋雨的清晨,我爱小城的秋色。
秋雨
秋雨,它是丰收的前兆,秋雨会给成熟的庄稼最后一次浇灌,使农民们得到了丰收。同时每场雨都会给每个孩子带来快乐。他们在秋雨中嬉戏,即使是雨水把它们的头发、衣服打湿了也不觉得冷。这就是秋雨的快乐之处!
秋雨,给人们带来的既有快乐,又有悲伤。也许你会问,秋天,这个丰收有趣的季节,怎麽会变得悲伤呢?这是因为秋天有中秋节,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而那些漂泊在外的游子难道不会觉得悲伤吗?由这些从树上离开的黄叶我便想到了那些离开故乡的游子,想到不能和家人团圆,不能一块儿吃圆圆的月饼,心中有多么难受,多麽悲伤!万物在秋天的脚步慢慢的开始沉睡,满地的落叶被这风雨慢慢带走。
天空中飘荡的秋雨,让树叶瑟瑟发抖,那曾经给我们带来收获的树木,在风雨的摧残下,留下孤独的树枝,雨中的山间是那样的黄,可是黄中还透着红,那是因为在许多株树木的遮遮掩掩下,秋雨居然忘了那以秋天是红色叶子而著名的枫树!秋雨安静的看着那别具一格的红色,这红色,让游子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游子们把对家乡、故人的思念都寄托在了这鲜红如同血一般的枫叶上,希望家人能够知道,不要挂念他们!在这朦胧的红色,这时候却显得格外清晰。秋雨是秋天辛勤的使者。秋雨给秋天带来了丰收,秋雨给城市带来了生机,给山间带来了清新。秋雨,你把自己无私的奉献给我们,你那美好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睡了一觉醒来,清晰的大脑如同眼睛眼睛里闪动的雨后秋景一样灵亮,带着几分诗意与闲情,踱着闲步于松适悠恬的绿草野道,田野成了心灵的停脚点,好奇的我有点洞若孩童雀跃的欢欣。
乌云踩着点点轻雷远去了。远方的田野,新娶的嫁娘似的,从头到脚都是流光的新绿。倒是三五户农家的点缀,错落有致的袅袅炊烟,让轻雾笼起的暮野刹那间煞有情调。我终究还是如愿以偿地来到了田野,而且像应召神秘的约定,与大自然约会在这暮霭阑珊处,我欣喜地看见了白色天鹅的倩影。这六个群舞的少女,把如火的蓝天当成绝妙的舞池,柔情自然地舞蹈起来。我微微坐在一片古亭台的石凳上,以一座石雕眺望的姿态,悄然成为一个如痴如醉的舞迷,嘴角抿着几朵情不自禁绽开的笑花。那甜甜的花香里渗透出关于天鹅的意境,轻轻念叨出几句诗来,是为一种对她们优雅多姿的舞姿真切自然的响应吧!只觉得我的眼睛与大脑在那一会儿和大自然最灵动的心灵做了一次无言而热烈的倾谈。我的心一直很静很静,眼睛里跳跃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舞影,仿佛看得见时间就是一只白色天鹅从这千里沃野的碧霄冉冉直上又一个转身像一朵梨花浮在半空马上又飘歇在地表,保持一朵圣洁的玉莲花的的形象活跃在绿色原野的怀抱。白天鹅飞走了,像一缕缕青烟消失在天边,品味着余悦的我放适着细碎的脚步,一种散步吧,美妙的秋景一路相随,怡然而乐。
习惯城市高楼大厦的眼睛麻木的神经终于轻松如棉。大自然的美景绝对是一剂良药。也许,一向慈悲善良无私母性的大自然就是一位悬壶济世的名医。至少,病痛全无的我现在年轻得像个小孩,此时的我显得天真,显得单纯,但我绝不认为这是一种幼稚抑或无知。生命的种子能在找准时光的暖阳里尽情开放心灵快乐的花朵,你的世界便是春天,你的生命便难得意义弥足。我相信,此时的我正在走进自以为乐的人生春天,像一朵花简单地开放自己的清香。
近处,的确是流金秋野引以为豪的诗篇,而每一个农民便是大自然天才的诗人。在这史诗般壮阔的稻田里,我领悟的是朴实的生活、纯善的秉性、耕耘的人生、春种秋收等相当可贵的道理。那铺天盖地的黄澄澄的金子般翻动的稻浪里,涌现着父母用青春与汗水砥砺着的至真至纯的处世哲学及为人禅念。那卑微恭谦的稻穗,挂满全身一粒粒恰如珍珠饱满透亮的硕果时,却始终如一地微微低着头,面向大地,面向太阳,面向夜以继日的农民,这是一种我们孜孜以求生活的态度,所以秋天里它们是天之骄子和万物艳羡的宠儿。懂得生活的人就会被生活所懂得。于是,农民在秋天收获的是天地最辉煌的诗篇。于我来说,赏阅它的凤毛麟角的意义,也会获益匪浅。对于生活,我会有一种洞若观火的清晰及运筹帷幄的气魄。置身在稻浪滚滚的田野,卑微的我是一粒稻子也倍感欣喜。观望这一片正待收获稻谷,我遥想着自己明天的影子,有了一种壮怀的满足。太阳出来啦,给了我一记厚实的长长浅浅的鞭影,抽动在我的脊背上。对于我,如此的望稻遐思是一番真切的心灵触动,犹若深山古寺聆听了一次老禅师的人世哲理,有了点大彻大悟的意味,欣欣然的快意自然袭上心头,通体的畅快淋漓。轻风拂过一阵扑鼻的稻香,让人痴醉不已。
小河在脚边轻流低缓沉吟的古韵,水草里零星点缀着几种秋风采摘至春野的粉白小花,几尾鲜活的小鱼调皮地探出小脑袋,与水面上的野葫芦聊上几句便一头扎进水里没了踪迹,空留一只翠鸟俏立在树枝上拖长久违的牧笛之音。一头老黄牛跌跌撞撞走进了满天夕光里,一群白蝴蝶引着草色葱郁的前路。山坡上,亭亭玉立的棉花扎着红白的蝴蝶结,与自己的兄弟姐妹坐在大地的肩膀上,细数眼前群飞的燕子寻觅几条青虫欣喜地跑进一户农家,在一阵混乱欢跃的叫喊声中喂饱嗷嗷待乳的儿女们,感受一片温馨,领悟一份祥和。
白杨树挺着一身绿军装,并立在大路两旁,踩着它们浓密的影子,在知了的大合唱中,我随手摘来桔树的幽香。在桔园,童年的往事如烟漫随,渐行渐明。少不更事的我们曾经多次在吹胡子瞪眼的守园老头眼前抓着几个桔子摇头晃脑而逃;把一窝小鸟及那温暖如火的母爱从雨中抢躲进桔园,挤几滴桔瓣水给小鸟解渴,好奇而欢乐地望着小鸟引吭高歌;在桔树底下摆上军棋,因为胜负不和便大打出手扭打在一起筋疲力尽之后握手言和。在这一片片深色聚积记忆的叶子上,我年轻的向往是天边展翅高飞的白鹤,显得动人而惬意。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怀抱着满天晚霞回家。
好的句子:
秋雨洗刷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水面上慢悠悠地飘浮着。
秋雨霏霏,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流进嘴里,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
苍穹的雨,一丝一丝地飘着,像满天飞舞的细沙;为大地绿物,带来一份希望,滋润在叶梢,也为河塘的水鸭,带来一股愉悦的情趣,觅寻着秋的奥秘。
秋雨唰唰地下着。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一张灰蒙蒙的幔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