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一曲永不落幕的乐章,每个音符,都那么令我为之心动,为之向往。
拾起一片地上枯黄的落叶,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捧起一把芬芳的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拢聚一朵奔腾的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一页发黄的《上下五千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祖国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红日,你撕开黑夜,照亮我无尽的向前;你是我日夜魂牵梦萦的思索,带着你的理想,带着你的伟岸,将我与世界融在了一起。我要赞美你,赞美你啊,就让我赞美粗劣的笔尖来赞美你的伟大!你的博爱!你的雄壮!
啊,祖国,伟大的祖国,我的生命凝结在五千年前的他们身上。这伟大民族诞生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血液里流淌着的那奔涌的思潮。
触摸着兵马俑冰冷的躯壳,拂去尘埃,重现在我面前的,是活着的,活着的他们啊,当繁华落尽,叶落秋寒,他们,便又从这里到了那里;站在茶马古道上,我感受到,感受到那悠悠的历史长河慢慢地,慢慢地渗入我的骨血之中,给我的生命,带来的是永不止息的,跃动的活力啊;屹立在八达岭长城之上,让雄伟的长城飞腾起来,化作那九天的巨龙啊,带着我们的自豪,带着我们的无畏,直上九天云霄去吧!
你,又是无限悲壮的美丽。脚下踩着的是圆明园的瓦砾,那空气之中弥漫着你的忧伤,
弯腰抚摸满目伤痕的大地,每一寸土壤都有悲伤在扩散。那是你的屈辱,你的屈辱啊!思绪化作以太的翅膀,逆着风,飘扬向那已淡却了时间,淡却了地点的地方。在过去的风雨飘摇的百年里,你用你柔弱的双肩挺起千千万万中国人的脊梁,用你高傲的胸膛为中华儿女遮蔽风雨,用你原本慈祥的面容化作无数把利剑,直刺侵略者的心脏。那是你的抗争,你的抗争啊!母亲啊,你的鲜血喷涌向天空,染红了这世界,化作那天边飞翔的白鸟啊,发出不满于苍天的悲鸣,振翅向天;母亲啊,你的泪水划落在大地,洗刷了她的苍白,绽开出无数怒放的红莲,散发着生命的不息,落叶归根!我的母亲,你挺直了脊梁,扩张了双肩,爆发啊,爆发吧,把你的仇恨,变成仰天的怒吼吧!你是不屈,你是无畏,你是奋争啊!
残败的的梅凋零在残垣断壁的墙角下,枯萎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中,远处飘渺的空间传来一声巨人的宣告,为悠悠中华的五千年历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笔!谁知道,这是梦境还是思索呢?
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断戈残戟之上。勇敢与忠贞,无畏与怒放,早已融解在我的每一个细胞之中;逝去的硝烟,飘荡在异国的天空。 坚忍与深沉,内敛与和谐,幻化做空气中的每一个微粒,伴随在我左右。
祖国啊,你的涅盘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变革给我的灵魂带来沧桑巨变。
从来,趴在地上向前方蔓延的乡间小道上的泥泞脚印,总也看不到尽头,直到有一天,灰白的水泥倾泻在小路上,覆盖了泥泞的脚,覆盖了乡间的小路,也覆盖了看不到的尽头。
原本,苍天是我的欢娱,月亮是我的路灯,她把昏暗的光线极力对着我的影子,直到把那影子从地上抹平,可是呢,她怎么知道影子到了我的脚下了呢,后来,路边站起的光,他们把影子召唤到哪去了呢,我恐怕也不知道了。
祖国啊,你若是那河边常青的垂柳,我愿化作你枝条上的一片绿叶,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绿;祖国啊,你若是那浩荡的洋流,我愿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让我用自己为你的浩荡平添一份行色吧!
我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