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高兴能为您解答 感恩环卫工人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必然会有要感恩的人和事。我在这里也要感恩一直为城市默默奉献的人——环卫工人。也许有人认为环卫工人没什么,也没为城市做很大贡献,为什么要感恩他们呢?在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环卫工人就是打扫一下卫生嘛,没什么需要感恩的,人人都会打扫卫生呀!不过,自从我上了中学后就不这么认为了。上了中学,每天都要早早起床,我渐渐发现环卫工人一直坚持着在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打扫卫生。后来,我通过多方面了解到了环卫工人的春夏秋冬: 春天,当我们在绵绵春意中的时候,环卫工人已经在大街小巷中工作了几个小时了,他们每天凌晨4点左右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的就是让人们在起床时能够看到一个干净的城市,能够呼吸道清新的空气。虽然环卫工人每天不辞劳苦,但是在大街小巷中,还是经常能看到许多人乱丢垃圾,丝毫不了解环卫工人的劳苦,辜负了他们的好意。 在夏天,当气象台悬挂着酷热警报或者是暴雨警报时,环卫工人依然带着斗笠、披着雨衣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工作。无论是在多毒辣的太阳底下,还是在狂风暴雨中,他们从不“缺席”。事实也正如此:一天,天气很热,大街上几乎一个人都没有,但我看见环卫工人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尽管“挥汗如雨”,但也仍然在工作着。 秋天,当人们庆祝秋收的喜悦时,围坐在客厅里、院子中团圆赏月时,环卫工人依然拿着扫把,扫被秋风吹落的落叶和人们喜庆狂欢后留下的垃圾。他们为了工作,在别人庆祝佳节时,不能一家团圆。 冬天,当人们下班后、放学后,回家在温暖的被窝里看电视时,街上除了北风声外,就是环卫工人扫地的声音了。他们永远都是下班最晚、上班最早的人。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是在毒辣的太阳下,还是在暴风雨中。环卫工人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只是希望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由于他们的辛苦,换来了我们城市的美丽和我们生活的舒适。 他们是我们最需要尊重的人、感恩的人。 环卫工人 要说2013年我眼中最美丽的风景,那要算是那些每天都默默无闻为了美化我们城市的环卫工人了,因为上学关系我每天早上都出门很早,一般天还没有亮。 夏天天亮的较早,所以感觉不到什么,可是到了冬天可能你还在甜蜜的梦乡吧。但是她们已经在披星戴月的开始工作了。每天上班我骑车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个个身穿黄色马甲,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脸上还带着一个硕大的口罩,只露出两出眼睛的环卫工人,心中总是无名的产上一种感动。 冬天还好,到夏天的时候,远远的我就能看到她们的衣服已经汗湿了很多,记得有次上学因为赶时间,我边走路边吃早饭,远远的又看见了那群环卫工人,我想她们肯定也看到了我,可能因为看到我在吃东西,离我最近的那位环卫工人自觉的停止了手中的工作,她没有抬头看我,但我想此时她一定知道我正看着她,我疾步与她错身而过。以免影响她太多的工作时间。这一幕让我以后再看到她时都感到很亲切。 每每看到有因为交通事故造成环卫工人死亡或受伤的报道时,我总是特别生气,她们了城市的美丽不辞辛苦,起早贪黑却还要冒着发生交通以外的危险。如果是一个寻常百姓因为在道路交通中发生意外,我们认为那因该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她们我们的环卫工人她们,确实要比寻常百姓冒着更大的风险的,因为她们工作的地方就在道路上,一天中的十几个小时都要穿梭在车流当中,所以别厌恶那些马“路杀手”,也请那些技术不熟练的司机朋友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一般环卫工人的家庭都是很宽裕,所以我们有时候能看到一些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的时候会将一些能卖钱的失落在路边的东西收集起来,在我的印象当中曾经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收集了整整一袋子的螺丝,看到这些,不知道你对生活在我们身边的环卫工人的看法有了些什么样的改变。 最后,我提出一个建议,希望我们大家以后在出门时,特别是在走路或坐车时请不要随意丢弃你不想要的东西。以免影响了我们的城市卫生,更践踏了那些辛苦工作了的环卫工人的劳动! 有想要的那篇吗?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有问题请追问,满意望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