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感恩的作文
感恩母亲 母亲,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呀!但每个人都可以从这平凡的名字上而感到深深的爱,是啊,母亲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何曾为母亲付出过呢?对,我们没有,而母亲却一直在为我们付出,母亲,你正如莲叶,我们好比是那脆弱、娇小的莲花,除了母亲,谁还会为我遮风挡雨呢? 记得有一次,天气十分热,可天公不作美,偏偏在这时停电了。小屋里十分炎热,屋里热得像蒸笼,知了也在树上不停地叫“热热热”。这时从半夜里醒来的我,大汗淋漓,妈妈也被热醒了,说:“你睡觉,我来帮你扇扇吧”,“嗯”我点了点头,就睡在了地板上。妈妈摇起了手中的薄扇,从妈妈的扇子里,流出了很凉很凉的风,我慢慢地睡着了。我做了一个又甜又香的梦,梦中醒来,只见妈妈还在为我扇扇,但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裳,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关心道:“妈妈,你没事吧,我不热,你睡吧!”妈妈道:“没事,你睡吧。”说着,我又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一早起来,妈妈的眼睛里的血丝更多了,脸更黄了,啊!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 又有一次,放学了,天空下了倾盆大雨,我在学校里等着妈妈来送伞。不久,雨中出现了妈妈熟悉的身影,妈妈走过来把伞遮在了我,而自己的身子一大半都被雨淋湿了,“妈妈,你把伞靠过去吧?”妈妈沉默不语,笑着摇了摇头,从妈妈脸颊上流下来的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啊,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 是啊,多么普通的两件事啊!但这平凡中也透出母亲对我深浓的爱。正如高尔基所言: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 难道,我们难道不要感恩母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