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在这个世上,有一个人,她不求回报,默默的为你付出着,只为你能幸福。 在这个世上,有一种爱,她不求感激,无私的让你索取着,只为你能快乐。 这个人就是——母亲。 对我这一个孩子来说,母亲就是我最爱的人,我的全部。 母亲,每天都在天刚亮的时候,把我喊醒,叫我披衣做起。我从不知她究竟坐拉多久。在我醒来的时候,当然早已准备好啦早餐等我开饭。也许人们都认为这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可我却不这样认为,这也这是每一个母亲天天做的最平常,可这最平常的事,却可以让每一个能观察这一切的孩子充满动力。 在一个完美的家庭中的我,也有犯错的时候。可总是在经过父亲严厉的教育后,而母亲还给我改正的机会,让我重新恢复动力。 说实话,我的母亲教给我的最重要的是待事的好脾气。我的大娘是一个比较自私的人,而且好像还跟我的母亲天生不和似的,一点小事就对我母亲大呼小叫,只有有事要我们帮忙时才会给我们个‘甜枣吃’。记得胡适先生曾经说过‘世间最可恶的是莫如一张生气的脸,世界上最下流的事莫如把一张生气的脸摆给别人看。这笔打骂更难受。’记得那时在大年初一,母亲到大娘家拜年,想借大年初一这个喜庆的日子,来缓解一下我们两家的矛盾,以为大娘在这个喜庆的日子会不提不开心的事,可是事事不尽人愿,没提是没提,可是那也不给母亲好脸色看一只摆这个生气的脸。虽然我母亲有心脏病,但母亲却一直保持着一个笑脸。想着用笑脸去掩盖这一切。可身为他的儿子,我可以很容易的看出她是多磨的伤心啊! 我的母亲始终也是一个女人,他也有脆弱的一面,在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却也只是到我奶奶家哭一下,回来却还是对我说要我跟大娘家搞好关系,他们那不好那也只是他们长辈的事。 如果我有一点好脾气的话,我都要感谢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作文 诗人汪国真在《母亲的爱》一诗中写道:“我们也爱母亲,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我们的爱是溪流,母亲的爱是海洋。”是啊,古今中外,哪个人的成长不浸透着母亲无微不至的爱呢? 从我记事开始,脑海中就开始保存一个个这样或那样的片段,这些片段中,唯有那些关于母爱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 有一件小事,令我久久难忘。那是一天早上,妈妈起得特别早,帮我把当天要穿的衣服找出来,再叠好放好。接着,妈妈又轻轻地走进餐厅,帮我冲了一杯蜂蜜水,放在桌子上,妈妈似乎一分钟也不闲,立刻开始做早饭。闹钟响了,我醒后,看看床上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再看看餐桌上飘着热气的蜂蜜水和丰盛的早餐,心中漾起一股爱的暖流。洗漱完毕,我坐在餐桌旁,突然发现妈妈似乎苍老了许多,眼睛周围也出现了黑眼圈,我正想说什么,却被妈妈打断了:“妈妈今天把鸡蛋煮坏了,你先吃这个不烂的吧,烂的妈妈来吃。”我低下头,没有说话,拿起那个烂的鸡蛋就吃了起来。妈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把那个不烂的鸡蛋剥了皮,也放在我面前,然后就坐在我的对面,带着微笑,用疼爱的眼神看着我把早餐一点点地吃完。后来,我听爸爸说,前一天晚上,妈妈加班很晚才回来。可妈妈却不顾劳累,第二天依旧早早地起床,为的只是能让我多睡一会儿。 有一次,我生了病,非常难受,妈妈看到了,急忙开车带我去医院。在路上,我感到非常冷,妈妈便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套在我身上。我说:“你把衣服给我了,那你不冷吗?”妈妈笑了笑,说:“那有什么啊,妈妈是大人了,抵抗力要比你强得多。把拉链拉上,还冷就告诉我。”我低下头,深切地体会到了母爱的温暖。到医院之后,妈妈紧紧抱着我。不经意之间,我碰到了妈妈的手,天哪,这么凉,几乎要冻僵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要是冷的话,还是穿上衣服吧!我穿得挺厚的。”可妈妈却没有说话,默默地帮我把衣服的领子整好,重新把我抱紧。我不再说话,也抱紧妈妈,希望也能用我的温度,温暖她。 每当想到这里,我心里就会涌起阵阵波澜,我明白了母爱的细腻与永恒。 前不久,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对家长说一句“我爱你”。接到任务后,我心里有些忐忑,不知“我爱你”这句话怎么才能说出口。 回到家后,我把妈妈拉进房间,想对妈妈说那已经在我心中排练了无数次的三个字。可是,每当我想要开口时,却总感觉话被什么压住了似的,怎么也说不出来。我的脸开始发红、心跳开始加快……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突然,我想到了妈妈平常对我的关爱,就这样,我鼓起勇气,几次深呼吸后,我终于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扑哧一声笑了,眼中饱含了欣慰与满足,她轻轻拍了拍我,说:“孩子,妈妈也爱你啊!妈妈养了你12年,只要有这一句话,就足够了!”可以看得出来,妈妈脸上写满了幸福。我赶忙跑出屋子,心里有如打翻了五味瓶,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母亲对孩子的无私奉献,比蓝天还要辽阔,比大海还要深远。而孩子,往往只需要一句问候的话、一个亲昵的动作、一张满分的卷子,就能让母亲无比的满足。母爱的伟大,是人生当中爱的升华,让我们永生难忘。在这里,我要说,大声地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