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两种声音,一种浑厚,一种轻脆。从你来到这个世上就伴随着你。浑厚的声音为你讲故事,轻脆的声音为你唱小曲。浑厚的声音总是给予你尝试前的鼓励,轻脆的声音总是告诉你失败也是磨砺。浑厚的声音往往带来最尖锐的批评,轻脆的声音往往能抚慰人心。这两种声音拥有你最熟悉的音色,也让你久久回忆。
在这里,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向它们致谢!
有那么两条手臂,一条健壮,一条柔美。从小到大,默默无语。健壮的手臂为你当过枕头,柔美的手臂为你掖过被角。健壮的手臂可以将你高高举起,柔美的手臂可以将你稳稳抱紧。健壮的手臂拍一下你的肩头表示欣喜,柔美的手臂搭在你的肩上以示关切。这两条手臂共同支撑起整个家庭,家中还有你。
在这里,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向它们致谢!
有姥两种眼睛,一种方方的,一种弯弯的。高兴时,方方的眼睛就把棱角都藏了起来,变成椭圆形,弯弯的眼睛就把上下两条弧线紧贴在一起,眯成了一条缝。生气时,方方的眼睛就把眼角吊起来,弯弯的眼睛就把眼角拉下去。分别时,方方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像天上的星星,弯弯的眼睛总是雾蒙蒙的,像水中的月亮。这两种眼睛,你永远不会忘记。
在这里,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向它们致谢!
有那么一个成语,叫“舐犊情深”;
有那么一个词,叫“直系亲属”;
有那么两个节日,一个叫父亲节,一个叫母亲节;
有那么两种人,一种叫父亲,一种叫母亲。
父亲直率,母亲善良。父亲有时会丢三拉四,母亲有时会斤斤计较。但无论如何,他们总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
语文老师——他们教我们说话;
音乐老师——他们教我们唱歌;
体育老师——他们教我们爬、走、跑、跳;
思品老师——他们教我们为人之道。
当然,也是我们心目当中最棒的——厨师。
在这里,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向它们致谢!向你我生命的谛造者,致敬!
在黑板擦和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的声声叮咛,无微呵护中,多少老师深深地印在莘莘学子心中!——题记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感恩老师,因为是他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因为是他们让我看清了是与非,善与恶;因为是他们让我在困难面前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气……
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因为有了老师,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老师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老师肩负着祖国的未来,老师也肩负着民族的昌盛与历史的重任。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老师的关心下健康成长,在老师的凝望中,奔向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感恩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吗?
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前进与成长。所以,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之情去面对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老师们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胜利的彼岸。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亮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老师比作春蚕,比作蜡烛。他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使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华夏的栋梁之才!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汗水与心血,也许老师们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
但,就算把老师比作绿叶,比作红烛,也颂不尽他们的奉献和成果啊!老师不是绿叶,却在滋养绿叶;不是红烛,却能照彻心灵,因为在我们的眼睛里映出的永远是他们的身影。是老师把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音符都谱成了世界上最美的旋律。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燃放声声祝福,用绚丽的焰火为老师唱支世间最美的歌。
同学们,请记住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师恩吧,让感恩的心在我们心底默默涌动,直到永远……
收藏
分享
海报
0 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