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犹如东逝之水。在春夏秋冬的交替之中,悄悄逝去,谁能寻找的你的踪影?李白曾有过:“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人生感慨,当生命的年轮停止转动时,蓦然回首,留下的不应该是悔恨,该是笑脸才对。
人生如咖啡。都说人生百味酸甜苦辣,但我说它更像咖啡。第一次,是苦涩,让人产生恐惧,却又无法摆脱它。因此有了第二次品味,这一次,你不在拒绝,也不再逃避它的苦涩,而是轻轻闭上双眼,感受它发自内在的芳香。第三次,你发觉,苦是它魅力所在,或许你已熟悉它的味道,或许你已无法摆脱它的香味。沁人心脾的香,是生命的味道吧!
生命是绽放的烟花。它的魅力在于它那五颜六色的光芒,更在于它的短暂。因为有了时间的界限,才知道珍惜;在有限的生命力倾其所有,闪烁着的不是光芒,而是生命。知道拥有的不多,但只要拥抱蓝天一分钟,就已读懂整个人生。
我们不知时钟会在哪一刻停止转动,也不需要杞人忧天。活在当下,不要让这一刻的幸福溜走;把握现在,看看身边的人,或许只一眼,就发现了生活的美丽。
对于演员来说,生命好比剧本。冥冥中,让你我相遇,这不是偶然,是生命给我们的惊喜。只要彼此相惜,你我会共同品尝幸福的味道。
对于园丁来说,生命好比花圃。在整个花园里,你我都是唯一,你我各自具有独特的芳香,一样的是,地球这位园丁将你我培育在一起。在花园里,用方向与色彩编织出人生百色。
对于不求上进的人来说,人生好比白色粉笔。穷其一生,剩下的不过是浑浑噩噩的粉末与毫无光彩的人生独白。一秒钟的改变,将会留下真正的人生轨迹。
对于我来说,人生就是活出自我,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