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童话作文
春天的故事 近了,近了,我倾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燕子在呢喃,大雁掠过蓝天,潺潺流水捎来了春天的讯息。不知从哪里溜来一抹新绿,接着,就像早约好似的,树们绽开新芽,碧草绿满山坡,到处是诱人的绿。 近了,近了,我倾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燕子在呢喃,大雁掠过蓝天,潺潺流水捎来了春天的讯息。不知从哪里溜来一抹新绿,接着,就像早约好似的,树们绽开新芽,碧草绿满山坡,到处是诱人的绿。 真的——春天来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独自漫步在街上,不觉地感到有些口渴,便大步迈向了冷饮店。刚走进门,我有些犹豫了,眼前的一切使我回想起······ 去年,同是阳春三月,也同是这家冷饮店,遇到的却是使人辛酸的事。 那天,我急匆匆地走进这家冷饮店,要了一个冰淇淋,转身欲到桌旁就坐的时候,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大人的怀里,冰淇淋弄得那人一身。我傻了眼:“对不——”话刚出口,腿上猛感到一阵疼痛······我眼睛有些模糊了,我什么也不想说,只顾冲出门去。 转眼一年后的今天,我居然鬼使神差地又来到了这里,为了不惹麻烦,我大口大口地吃着冰淇淋,心里只想快些离开这里,可越急越出麻烦。吃完了,我随手把空盒一扔,不巧,正扔到了一个人的裤子上了。那人一转身,我吓呆了,这不就是去年踢我的那个人吗?我闭上了眼睛,只等着被踢上几脚,脑子里剩下一片空白。 “对——对不起!”我在喉咙里唧咕着,因为恐惧,那声音连我自己都听不见。 那人看了我一眼——可我只觉得他的眼神不像以前那么凶,那么吓人。 我只听到一句风趣的话:“没什么,反正裤子已脏了,正该洗又懒得洗呢,这下,真谢谢你逼着我洗了!不用害怕,哈哈哈·······” 是不是我听错了,这不像是梦吧! 对,这不是梦! 心里放下了那块“石头”,我开心地笑了。 我感到今年的春天特别美,因为今年的春天让我真正给找着了。 春天的故事 冬爷爷捋了捋白胡子,伸了个懒腰,要去睡觉了。 春姑娘披着美丽的长发,穿着绿色的衣裙,带着灿烂的笑容,悄悄地来了。她一出现,大地妈妈的孩子们立刻欢呼起来。 小草一排排站得笔直,简直像是军人在迎接检阅。 大树伯伯神气地说:“你们看我!”大家回过头来,只见如今的树伯伯比秋天看见时似乎年轻了很多,崭新的绿色上衣,深棕色的长裤,还真帅。 这时,一个声音从东方传来,原来是太阳公公在叫:“冻死我了!冻死我了!冬天终于走了,春天来了。” 大地妈妈发现了没有出来的小花,便对大伙说:“小花哪去了?” 大家拼命地喊着:“花儿快出来,花儿快出来……”可花儿根本听不到。 原来,花儿还在地下睡觉呢! 太阳公公说:“我有办法了!” 于是,太阳躲到了乌云叔叔的身后,雷公公拿出大鼓拼命地敲,隆…隆…隆,春雨哗哗下了起来。花儿宝宝终于起床了。它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大家为了叫我,口渴了吧!我给大家带来地下水解渴吧!” 大树伯伯喝了一口地下水对大家说:“哇!地下水比自来水好喝一百倍,清凉极了,爽极了!” 听树伯伯这么一说,大家都抢着大口大口喝了起来。 小鸟喝饱了唱起了歌:“花儿,花儿最美丽,身穿美丽的五彩衣,请你快点绽放吧!好让蜜蜂来采蜜。” 花儿果然开放了。许多的蜜蜂都来采蜜,蜜蜂太喜欢花儿了,它采蜜时,总是偷偷地亲花儿一口,然后再采蜜。 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春天。夏哥哥穿着火红的外衣,满头大汗飞快地跑来,春姑娘恋恋不舍地和大家告别,“明年再会!” 春天的故事 我已经上初一了,经历的事情也已经不少了,有高兴的,也有失落的时候。由于经历的事情比较多,有些事情我已经淡忘了。没有忘的是春天的故事。 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一季了,不就有这样一句话吗,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柳树发芽;花儿开花;小草们也渐渐地身直了腰,还有小河的水也渐渐地化了。到处是绿色。 春天什么都变了,公共汽车上有人给老人让座,过马路时,有人扶老人和盲人过马路。就连公园里的花儿草儿人们也懂得爱惜了。我这个春天就发生了一件事,使我身受感动。这让我觉得春天不止是生气勃勃,而且更赋有人情味了。 在我放学的那一天,我高高兴兴的要准备回家,在回家的一个马路口,我看见了一个盲人。他似乎也想过马路。那时,天还下着大雨。于是我就把他扶过了马路。后来,我又想把他送回家,天下着这么大的雨。他又没拿伞。于是,我和他共用一把伞来送他回家。就要走到他家的时候,我看见前面有一个井盖是开着的。于是我就扶他饶过了那个井,在走过去的时候,他问我为什么饶呀。我告诉了他。就在我的话刚从嘴里说完。他就马上转身向那个井走了过去。 到了井那的时候,他用手来摸那个井盖。我也走了过去,本来是要帮帮他的。可是他不同意。说是怕弄脏了我的手。他自己摸到了井盖。用手使劲的移动着那沉重的井盖。我看见了这种情况,怎么能不帮他呢,只是因为怕弄脏自己的手吗?于是我和他一起用力的移动着那个沉重的井盖。这时,雨下的更大了。 等我们把那个井盖复原的时候,我们又一起向他家走去。他给我我一个手帕,说是让我把手擦干净。再走的路上他还说,万一是晚上,有的人不知到那个坏井不就倒霉了吗? 我被他的这种精神感动了,身为一个盲人,还能时时刻刻的为别人着想。 这就是那春天的故事,这个春天不仅景好,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