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泰山的作文
1。泰山游记 去年暑假,我有幸游览了驰名中外的五岳之首——泰山。 8月11日晌午,我们一家人怀着愉快的心情,一起乘车去泰山。 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个个相连,有高的、低的、宽的、窄的,不计其数山峰上是无数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缝里还长出了几棵小树,远远望去,满山苍翠。泰山上最高的山峰有1524米,最低的有600多米,宽的延绵上百公里,窄的也有几百米。山顶上云雾笼罩,看上去若隐若现。山上名贵药材非常多,有灵芝、黄莲、人参等等。山上有古建筑20多处,历史文化遗迹2000多处。 很快,我们的车就到了泰山底下,又在盘曲的山路上行驶了10分钟,就到达了“泰山索道”。我们下了车,坐上了索道。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满山遍野的树木和鲜花,有红的、黄 的、蓝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缆车底下,一道瀑布从山上流到下面的小潭里,小潭里的水不深,清澈见底,还可以看见潭底有一层细沙呢! 下了缆车,就是“南天门”走近一看,这个“南天门”像是北京宫殿的门,气势磅礴。最上面镶着三个金色的大字:南天门,左右是一副蓝底金色的对联。南天门下面的石阶是十八盆,是登山路上最险的一段。从下往上看,像是一条陡直的“天梯”。 看完十八盆,我们穿过南天门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一块刻着“泰山”两字的巨石前。在那里可以感觉到云雾扑面而来,四周的景气影影绰绰,有如人间仙镜一般,使人流连忘返。 我们接着往前走,就到达了钟楼。钟楼里有个巨大无比的钟,据说一位富人在泰山许愿,愿望成真了。所以他在这儿修了一座钟楼。今年新年的钟声就是在这儿敲响的。 出了钟楼,我们向着玉皇顶出发。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两块高大的石碑前。这两块石碑各高十几米,宽几米。一块写着许多著名人物为泰山的题词。另一块记录了历代皇帝的丰功伟绩,题目叫做“天地同攸”。 再往前走就是玉皇顶了, 玉皇顶上有个玉皇庙,庙前是那块刻着“五岳独尊”的石头,字是红色的,深刻有力,给人一种豪迈的感觉。 游完玉皇庙, 我们按照原路返回,乘缆车下山了。 泰山的美丽风光令人向往、赞美、真不愧为五岳之首。我多么希望将来再游一次这有如人间仙境的泰山啊! 2。泰山,这五岳之首的大名在我年幼时就已熟知。因为,关于泰山的故事,太多了。我常常想:如果我什么时候能去泰山,就好了。 这个愿望很快便实现了。父母带着我来到了泰山。 准备登泰山。来到红门,我们卸掉了所有重的东西,穿上布鞋,准备登泰山。可是我去的时候是夜里。看不到泰山的雄伟,我只好等爬到山顶天亮起来的时候看泰山的景色。 我和妈妈拿着手电筒,照着黑糊糊的台阶,一步一步地登上 去。一路上说说笑笑的,非常高兴。我用手电筒照两旁的树, 哇!两边的山势陡峭,气势磅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花了整整4个小时,我们来到中天门。我以为到了顶峰了,一 边喊:“我登上泰山了!”大家差点被我逗笑了,妈妈说:“这 不是顶峰,才刚刚到半山腰!”我一听,晕死了,花了那么多力 气,才刚刚到半山腰。 我们又上路了。中天门地势平坦,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店 铺。再往上走,从庙宇里传出来诵经的声音,我心里立即有一种 神圣的感觉。我们继续沿石级往上,在左面的峭壁上巍然耸立着 一棵迎客松,蜿蜒的身子探出很远,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 人。 忽然,一阵山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们沿着石级跑去,原 来是瀑布,我真想看看瀑布的真面木,天天我都是看书上的瀑 布,没见过真的。真遗憾,晚上的时候不能看瀑布,我便又上路 了。 继续往上走,两边的山越来越近了,山石上刻满了名人赞美 泰山的诗词、佳句。从山上流下的泉水,清澈见底,泉声悦耳动 听,一路陪伴着游人,增添了许多爬山的兴趣。 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走过了对松亭。石级越来越陡峭,原来是 来到了有名的十八盘。十八盘是泰山的灵魂。十八盘是泰山登山 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600余级,为泰山的主要标志 之一。此处两山崖壁如削,陡峭的盘路镶嵌。 我一听爸爸妈妈说:“快到南天门了!”我就激动万分,对 爸爸妈妈说:“快!快!胜利就在眼前。走吧!走吧!我们就在 胜利的前面!” 雾!我仰头望去,坡度很陡的石级好像直通天际一样,这时 爸爸妈妈的速度已经越来越慢了。我也觉得腿有一些沉重,不断 有从山上下来的游客,告诉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就到中天门了,鼓 励我们,特别鼓励我,夸我勇敢。我和爸爸妈妈互相鼓励着,说 着笑话,斜着往上走,有经验的本地人说这样走,不觉得累,试 一试感觉确实不累了。好容易走完一盘台阶,迎接你的是更陡的 一盘。这真是对人毅力的考验。 完了,到了紧十八盘了。“陡!”“陡!”“陡!”最后的 考验来了!呀!!!“南天门到了!!!”有人在欢呼。这时, 天亮了。 我胜利了,往下望去,一眼望不到底 ,整个山都笼照在云雾 里了,好像到了天上的仙境一般。我大声喊:“泰山啊泰山!不 管你有多高、多陡,我是一定会征服你的!!! 虽然登山是很累人的事情,但他却可以磨炼人的毅志,还能 欣赏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这种累是很值得的。我暗暗下决心——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