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植物观察日记
种黄豆(观察日记)3种!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中午,我把王老师发给我的一小勺黄豆放进装着清水的碟子里泡湿。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去看黄豆,发现黄豆比之前放在水里的时候,变得更圆更鼓了。黄豆圆鼓鼓的,像个胖娃娃,可是还没长芽。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种子终于发出新芽了,像个顽皮的孩子,挣脱了黄色的外袍,长出了白嫩嫩的小芽。事不宜迟,我马上把盆底有洞的花盆装满泥土,然后放黄豆在上面,再在黄豆的上面撒了点泥土。最后用花洒浇了水。看着它,盼它天天长大。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阴 我那五岁的表弟就要来了,我害怕表弟会把我的黄豆折断,正准备把黄豆芽放到床底下,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植物生长是不可以离开阳光、空气、水分和养料的,要不你把它放在表弟拿不到的地方。”“嗯!”说做就做,我把黄豆芽放在阳台上。我仔细观察,发现小芽的两片豆瓣上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茎的头部从淡红色变成淡绿色,从淡绿色变成了深绿色。我还看到了一颗黄豆懒洋洋地躺在土壤里,好像还不愿意脱掉旧衣裳。这时,我的心非常着急。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拿着花洒去浇水。我又惊又喜,惊的是我发现那颗小黄豆破土而出,奋力向上生长,好像追赶着同伴。那些叶子像一块块小小的碧玉,好看极了。一阵风吹过,黄豆芽在风的吹拂下轻轻舞动,好看极了。喜的是我体验了黄豆的生长过程。在观察黄豆的生长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善于观察,就会有所收获。 (观察日记)小黄豆 9月2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我选的是黄豆。我拿了十几粒黄豆,放在一个塑料小盒里,装满水。小小的黄豆在清清的水里荡漾着,真可爱! 9月2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放学回家后,看见小黄豆喝水喝得饱饱的,比昨天胖了许多,把它的黄衣服都胀破了,露出了白白的小肚皮。 9月2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放学回家后,看见小黄豆变成了一个白胖子,把昨天还穿着的黄衣服全脱了,有的胖黄豆头上还长了一根白白的、尖尖的根。 9月2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每个黄豆头上都长了根,有的还很长,有三、四厘米,在靠近尖的地方还长了一些细小的毛。 9月2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根最长的一粒黄豆的另一头,长了一点儿小芽。小芽是嫩绿色的,可爱极了! 9月27日 星期三 阴 今天,小芽长长了,两个小叶片分开了,像一双小手,努力地往上伸,我仿佛听见黄豆在喊:“我要长大!我要长大!” 9月29日 星期五 雨 今天,那两片小嫩芽长大了一些,变成了两片小嫩叶。小嫩叶也是嫩绿色的,很可爱! 观察日记 (1) 9月4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我在小碗里,垫了一张餐巾纸,浇上水,把两颗饱满的黄豆放进里面。知道我要干吗么?告诉你吧,我想让黄豆发芽,再种在土里,让它茁壮成长,直到开花、结果。 虽然书上是说要这么做,不过我还是挺担心:一张纸和一点点水,就能让它们发芽么? (2) 9月6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早上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给两颗黄豆浇,顺便也看看黄豆们今天发芽了没。可当我往碗里一瞧,唉,它们还是没有发芽。不过,有了变化,那就是:胚芽的周围变大了许多。 到了中午,我看黄豆的时候高兴及了,因为沐浴在阳光中的黄豆,胚芽处出现了裂缝,从里面钻出了嫩白色的小芽儿。它们好象在感叹:啊,这个世界是多么温暖,多么明亮呀!我又给它浇了次水,是为了想让豆芽长得更快些。 可能是我中午给黄豆芽浇了水的缘故吧,我晚上看它时,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了:豆芽已经长到3毫米了。别看数字小,可对豆芽来说是不小的数字。看到豆芽的进步,我非常高兴,不停的夸它能干。小豆芽好象不好意思了,羞涩的说:“这可用不着夸我。我呀,还会继续努力的!” (3) 9月9日 星期天 天气阴 现在,小芽们而变得更高,更粗了,它已经有3厘米长了,而且上面还长满了茎。看我的豆豆多棒!为了让它扎好根,能长得更快、更高,于是我便把豆子移栽到装满土的花盆里,让土壤给我的豆子更多的营养。 (4) 9月12日 星期三 天气雨 今天虽然下着雨,可我却很高兴。我不是因为高兴下雨,而是为我的豆子高兴。我的两颗豆芽已经长出了两片嫩绿、柔软的叶子。从窗户飘进来的雨滴落在叶子上,叶子上立刻出现了一颗颗晶莹的水珠滚动在叶片上,让着两棵小豆苗更美了。凉风吹着豆苗们,豆苗的身子开始晃来晃去。不过我相信豆苗们能坚持下来,这样,豆苗们就不会再怕风雨啦,就能开花结果。我相信你们会成功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